Thursday, July 10, 2008

我的連續劇...

生活就像一棵樹
每天需要為它澆水施肥
每天需要讓它得到陽光的照射
那它才會如願以償的成長
人生也不就如此

可是最近我的人生枯燥無味
也不能說完全
只是一旦人生開始短暫失去習慣的生活
人生會開始缺乏我們所謂的精采

就如同漫畫和連續劇一樣
一旦某部分劇情被拖延一段時間
整部劇情會變的乏味
即使你的編輯/編劇是世界上頂尖的
即使你的畫家/導演曾經得到金鐘獎或金馬獎
那漫畫和連續劇都會變的極度悶
也可能成為別人的笑柄
而留下遺憾

現在在我的自導自編自演的連續劇里
我開始飾演了一個短暫性毫無目標的男人
劇情里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出現了她
一個讓我定下心的她
她的出現
無可否認的帶給我人生精采的一面
雖然暫時無法確認她能否成為真真的女主角
只是她的確是符合成為我連續劇里的女主角
雖然我是編劇
但是也得女主角願意陪我一起演
所以唯有現在把握一切
讓自己的生活因她而變的色彩

或許和她所講般
我們每天粘在一起
沒有一天我們是分開的
讓她開始覺得鬱悶
可是如果我不演自己的連續劇
那她獨自一個人演
這樣會更加'顯'

我相信
我的連續劇只要有我和她的配合演出
整個劇情才會有火花的出現
而上演整部劇的高潮
我們都不需要配角
只需要認真的一起演好我們的連續劇
高潮與色彩都掌握在我這個編劇兼導演

這部劇沒有剪接
所以沒有NG
只有的是一take到尾
那陪我一take到尾的女主角
我堅持會是她,我的貝比
我的連續劇也會因為她的出現
而持續發光發熱
持續色彩
持續高潮
持續熱賣
持續甜蜜


謝謝大家的欣賞
我會做好本分
不會虧待各位觀眾
更不會虧待唯一陪我演下去的女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