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又是一則讓"非馬來人'憤怒的新聞....

反對公共服務獎學金比率‧馬來團體要求元首插手
國內 2008-07-09 20:16
(吉隆坡)一些馬來組織反對公共服務局提高土著和非土著獎學金的比率至55:45;並認為這觸及憲法第153條款。他們支持林茂區國會議員凱里要求國家元首介入此事的言論。

馬來人團結行動團體主席奧斯曼阿布峇卡認為,任何在憲法第153條款下的土著特權,如提供獎學金事項必須獲得捍衛。

“政府可以想出其他方法協助非土著學生,而不是從中剝奪任何一方享有的權力。這件事必須獲得妥善處理,以避免傷害任何種族的情緒。”

不滿土著特權被侵蝕

也是首相女婿的凱里週一(7日)在國會下議院辯論第九大馬計劃中期檢討報告,針對土著與非土著獎學金的比率調整為55對45課題時,發表“政府的做法猶如一種零和遊戲,提供給非土著的名額從土著部份取得”,並以“土著特權被侵蝕”為由,要求元首插手。

4B青年行動署理主席拿督法依沙阿都拉說,當憲法闡明的事項為了迎合某一族群的要求,而開始做出改變時,這是對國家前程不利的警訊。

“一直被擁護的社會契約精神須繼續獲得捍衛,不應因要迎合某一單位而做出改變;政府有必要重新檢討之前(各族)所協議的,以便這些利益不會受到時下政治課題影響。”

指不利專業人士比例

另外,瑪拉工藝大學名譽校長丹斯里阿都拉曼說,降低土著學生獲取公共服務局獎學金的人數,將日益擴大土著和非土著專業人士的比數。

也是前教育總監的阿都拉曼認為,獎學金分配也應反映出大馬的種族比率。

“如果種族比例顯示大馬土著佔67%,那大馬土著專業人士比例須達67%。若未達67%,他們必須獲得協助。”

他認為,考獲優秀成績的非土著學生不應質疑他們為甚麼拿不到公共服務獎學金。

“非土著之間應互相競爭,並依據種族比率的固打以獲取這些有限的獎學金。”

星洲日報‧2008.07.09

http://www.sinchew.com.my/node/73480?tid=1

又再是一則牽涉馬來人和非馬來人的新聞
同樣取自星洲日報的新聞
不是我要叛國
(根據我們的首相阿先生,
在網絡上發表對政府的不理的文章
包括在部落格
都將被視為叛國...
好笑嗎?外國的朋友們..
不要笑啦..馬來西亞就是如此沒有言論自由)
而是我想說的
如果是同一個國家的人民
有必要把馬來人和非馬來人分的如此清楚嗎
大家都是馬來西亞出生的一族
大家以後都是要找吃的
有本事靠自己去拿獎學金
你們馬來人有窮人
難道我們非馬來人就沒有嗎?
笨蛋~~!!!
你們的比率已經比非馬來人多5%了
還想怎樣
要不要那個藍秤政府包養你全家上下左右...
看到和講到都想罵三字經
干你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