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夢想與理想,請選一!!!

我開始覺得失眠是一種開始
開始讓自己評估自己
開始讓自己提醒自己
開始讓自己尋找自己
開始讓自己感化自己
與其讓別人評估,提醒,尋找,感化
為甚麼不自我評估
為甚麼不自我提醒
為甚麼不自我尋找
為甚麼不自我感化呢?

很多時候
尋找一個熟悉的人
來挖掘自己的問題
我會預料到他們的答案
處於朋友的立場...
他們會叫你堅強一點
處於工作上的立場
他們會叫你不要胡思亂想好好工作
處於生意上的立場
他們會叫你不要離開現在的圈子

結果我沒錯
我試圖找了幾個人談
得到的答案就是和我預料中一樣

與其讓別人控制自己
為甚麼我不掌控一切呢?
因為很多時候別人的出發點是由他們本身開始
很多時候別人看到的利益並不是和自己看到的一樣

我很想堅持想法
可是身邊的人大多數在於工作和生意上的立場
拼命催眠
也就是我們英文講的psycho
被人催眠多了
決定會動搖不定

我就是如此
我很想回到自己喜歡的崗位上
而不是隨隨便便讓自己麻木

無可否認
自從踏進來了以後
我生活的觀點改變了很多
想法也不在像以前一樣

但是我活的一點也不快樂
我活不出自己
我缺少了生活上的那麼一點點精采
我開始枯萎了自己的生活
我開始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毫無意義
我夢想的人生已經開始死去
但理想的人生也還未發芽

我到底要在夢想的人生停止呼吸前拯救它
還是要讓夢想的人生死去,
堅持所謂的理想人生呢?
我看不到
也想不到
也聽不到
也決定不了啊

感嘆人生的夢想和理想為甚麼不能一起啊
為甚麼一定要在其一抉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