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無腳的小鳥

昨晚發了一場奇怪的夢
令我回想起一些往事
有快樂的
也有不快樂的
有滿足的
也有遺憾的

我在想
是不是真的人生有了遺憾才會完美
那場夢讓我回想到以前的滿足與遺憾
無倫是我的童年,親情,友情,或者是愛情

童年 - 我想起了一些自己做的事情
突然覺得自己很傻
還會不停問自己
為甚麼以前會發生那種事情

親情 - 看到了自己以往對待家人的態度
突然有一種感覺
我以後的子子孫孫會不會用回同樣的態度對待我

友情 - 我可以為朋友付出那麼多
可是為甚麼真心的朋友卻沒幾個
真真的朋友我可以用兩個手掌的手指數完
或甚至一個手掌

愛情 - 曾經一段很穩固的愛情擺在自己的面前
得到了卻沒有好好珍惜
反而因為一些無謂的爭吵
讓自己遺失掉了一個愛

回想起來
原來自己已經逐漸的踏入成熟的階段
人老了
或許^^

透過這場夢
我覺得自己開始成為了無腳的小鳥
很想飛
可是飛不得